close
這次的港澳之旅我們只搬了一次家,從澳門的新世紀酒店到香港的華都行旅館(家庭房),但我個人是搬了兩次啦,後三天獨自勇闖香江的時光是住在華都行的單人雅房,以下就容我稍做介紹。





澳門新世紀酒店

原本這次想安排住利澳酒店,但是新世紀酒店一晚的價錢足足便宜了1000元台幣,在「經濟」的原則下,加上住在香港的姑姑推薦,最後選擇了「俗擱大碗」的新世紀。新世紀酒店雖然位於氹仔島,但交通甚是方便,從澳門機場打的跳表只需港幣28元左右,但司機收我們45元(不知道是不是開後行李廂的關係?)而且我給他港幣,居然找我澳門幣,雖然相差不多,但奇摩子就不是很好,(稍晚一點打的去威尼斯人也是20多元,但司機收港幣也找港幣,比較有良心!)心想反正出來玩,也不需要計較這麼一點錢囉。



一踏進新世紀酒店,映入眼簾的當然是酒店的招牌「希臘神話」的巨型雕刻,雖然有些廉價感,但也沒啥好挑剔的,不過可能是價錢較便宜,感覺大陸客很多^^” ,而且check in時忘了要求給非吸菸樓層的房間,所以房間煙味很重,只好在冷氣出口狂噴香水 XDD 。

新世紀酒店打著五星級的名號,我想應該是二十年前的五星級吧,房間空間算大,還有一組沙發咧,衛浴空間也不小,不過略顯老態,感覺得出來剛開幕時應該很「五星級」,雖然房間內有沙發,但是半夜才從威尼斯人回來的我們,根本就沒用到,所以當然選擇「有省錢」(台語)的新世紀是對的!



新世紀酒店除了有到港澳碼頭的接駁車(似乎班班客滿,有很多工人跑來坐的樣子),要坐巴士也很方便,出飯店大門往左手邊走,就有一個站牌,可以直接搭巴士到媽閣廟、新馬路等重要景點;孫逸仙博士大馬路上也有幾家餐廳,特別推薦「小熊貓」,不僅飯量超多,而且很好吃喔!有機會住那邊的話可以去嚐嚐!



香港華都行旅館

身為PTT香港版的版友,怎麼可能不被推爆的華都行心動呢?原本我們訂的是2間雙人房,老闆蔡大哥推薦我們可以考慮樓上的家庭房,於是帶著我們上樓參觀。家庭房有大客廳、廚房、兩間房間、兩套衛浴、還有冰箱、微波爐、熱水瓶等用品,但我們都沒用到廚房和微波爐,實在有點浪費 XD 。



基本上,華都行的位置算不錯,位於北角的英皇道上,門前有巴士站、電車站,旁邊有屈臣氏、惠康超市,附近還有很多食肆,對面也有麥當勞,生活機能非常好。唯一的小缺點就是:雖然旅館離地鐵站不算遠,但是地鐵的北角站內部卻「很深邃」,不知道在地下挖了幾層樓高,彷彿走到地心了都還沒看到列車,在站內走的路程恐怕比站外多很多 >.< 。北角站是個不想讓人坐車,也不想讓人出站的地鐵站。



抱怨完了之後回到正題,聽老闆說這間家庭房不是原本旅館的家庭房,它位於旅館的樓上,是新買的,之後似乎也會把樓上整層買下來改裝成PTT鄉民專屬的華都行,所以這間家庭房是限時限量的喔!(蔡大哥…賺很大唷XDD)

後三天我自己一個人,於是就搬到樓下的單人雅房,房間內部不大,但也不會太小,就是剛剛好囉XD 。住單人雅房雖然使用的是公共的衛浴,但是都算滿乾淨的,唯一的小建議是:浴室可以在高處設置置物架,放衣服之類的東西,不然掛在門後很容易噴濕。



總體而言,華都行很不錯,對台灣人也很親切,雖然我始終搞不清楚那邊的正職夥計是哪幾個,哈哈,因為櫃檯總是很多人!還有蔡大哥初見面打招呼的方式就讓人宅宅身分曝光:「這也是鄉民唷!」>< ,而且聽說其中一天還創了同時有30幾個台灣人(只有2間不是)的紀錄唷!真高興我也是其中一員!(謎之音:有值得驕傲嗎XDD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ng7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