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一次去香港的遊記採用分日流水帳的記法,這次打算改變方式,以「主題」的形式記錄,剛好可分成八個主題,故名「港澳八記」,以紀念此行住在北角卻仍未吃到「大良八記」的遺憾XD


這次的旅行共八天,前五天是與研究所的好朋友們計畫很久的畢旅,後三天我自己一個人留下,一方面到圖書館印碩論需要的資料,一方面更深入香港的歷史與社會,希望能更認識香港,這個我喜愛的城市。香港的中央圖書館建築真的很高級耶,門面及內部都滿像大飯店的,館員也很親切^^





不過,這次的旅程在一開始就發生了一個驚悚的插曲,原本預計搭乘長榮8月25日下午2點40分的飛機前往澳門,我卻在2點過海關時被攔了下來,因為兵役資料有些問題,必須回到外場的出入境管理局櫃檯辦理准許出境手續,只能眼睜睜看著同學們在內場,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一個人被海關「帶出場」。我明明有上網申請出境的呀,怎麼海關那邊的資料沒有?結果出入境管理局那邊也沒有資料,必須打電話叫我家人馬上去區公所兵役課辦證明再傳真到機場。眼看可能趕不上飛機了,只好請長榮的地勤人員幫忙想辦法,她們說應該趕不上原訂的班機,只能先把我的位子拉掉,後補下一班,但是當天的往澳門班機都是客滿的狀態(冏),她們答應會優先幫我處理,在這裡要表揚一下長榮的地勤人員,服務態度不錯,也很積極。不過航空公司的櫃檯居然沒有可以幫旅客影印和傳真證件的服務,害我只能跑到旁邊的新東陽去影印身分證和護照傳回台北。(這時候似乎已經發生另一件驚悚的事情了,只是當時的我沒有發覺,等後記再揭曉!)

等到我媽在區公所幫我辦好手續傳真來之後,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姐(動作整個離奇的慢)才終於幫我在護照上蓋章,准許出境!在3點15分左右也確定能後補上4點20分的班機,於是我趕快進關,免得再被抓回來!



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,真的緊張得要死,超怕計畫與期待很久的旅程因此泡湯,雖然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兩個小時抵澳,但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。幸好(?)同學們的班機也delay了一小時,才不至於讓他們等太久。本來請他們到澳門機場時先在免稅店逛,一邊等我,但事實證明,澳門機場也太小了吧,哪來的免稅店?Orz
我居然還有閒情逸致,特地跑去長榮的Hello Kitty登機門拍照!(苦中作樂一下嘛XD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ng7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