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無恥之徒何其多?我想大概跟阿珍的珠寶一樣多吧,不然怎麼會一年內樓下就新搬來三次自私無恥的惡鄰呢……


這三個自私鬼分布於我家正下方二樓、對面棟一樓、本棟一樓。首先是二樓的惡鄰,牠們的惡行惡狀請見本網誌「樓下的房客」一文;接著是對面棟一樓的租戶(姑且稱為豬頭伯),因為兩棟建築物的中間有一小塊空地,長期以來一直是鄰居們停放機車的公共空間,多年來相安無事,直到豬頭伯般來後,不僅不按照大家原本排列機車的方式停放車子,在好言相勸後依然我行我素,甚至不准其他人的機車「靠近」牠們家的區域。這是哪一國的道理?有言是強龍不壓地頭蛇,但是這年頭新搬來的都比舊鄰居們囂張,而且這些無恥之徒的共同特徵都是音道超大(估計一架波音747巨無霸客機開得進去),而且都不怕會有報應?

以上兩戶的作為雖然令人髮指,但接下來的這個才是本世紀人神共憤的奇蹟。話說本棟一樓已經十多年沒人住了,最近在二樓的仲介下才租了出去,這幾天新租戶大肆裝潢,甚至把門前空地(公共空間,也是公有道路預定地)築起圍牆佔為己有,在經過鄰居勸說後依然不為所動,就在前天,又在圍牆外放置了一排的大型盆栽,強行把其他人的機車往外拖。於是我忍不住就趁倒垃圾時間碰到二樓「良心被狗咬走之假面硬臉老妖婆」的機會,故意說:「這不會太過份嗎?」(二樓和一樓的有利益勾結)沒想到一樓正在搬東西的「自私自利之牛眼皺紋老太婆」衝出來對我一陣咆哮:「誰說這裡不能放的?哪一條法律說我不能築圍牆的?」接下來當然是跟牠大吵一架,吵到左鄰右舍都跑出來了,我說:「這是公有土地,為什麼你可以佔用?」牛眼皺紋老太婆居然說:「為什麼別人都可以我不可以?(其他一樓的圍牆是二、三十年前就有的)你敢叫政府來拆,我就把所有人的鐵窗都拆了,要拆大家一起拆!」天啊!這是什麼世界?做賊的不僅聲音大,而且反到喊起抓賊了。

就在我跟牠吵了一陣之後,我媽和隔壁鄰居也跑來聲援我(注意:這時候對面一樓一向很囂張的豬頭伯只敢站在門口觀望而不敢出聲,因為牠怕牠家的違建也被拆),二樓的假面硬臉老妖婆居然放冷箭說是我先大聲的,還好意思說大家都是二、三十年的老鄰居了,別這樣吵。說牠良心被狗咬走不是沒有原因的,牠為了自己能幫一樓的牛眼皺紋老太婆帶小孩(還是小baby!老蚌生豬?八成是偷來的!)賺保姆錢,還有一樓答應要挪一間房間給二樓的女兒住(牠家小房子擠了五個人),犧牲鄰居的權益,幫外人說話,還好意思說大家是老鄰居?真的是除了臉部僵硬之外,不曉得臉皮到底有多厚!

總之,一樓和二樓搞得天怒人怨,相信牠們一定很快就會有報應的!(當天氣到手發抖、胃抽筋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ng7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